人造废猫_空巢陈年透明老咸鱼干

我是废猫/咸鱼干,专注小学生作文三十年。不嫌弃的话请多关照。(头像来自板栗老师)

【草汤】白日梦(part.1)

#时间线是汤川回来之后
#可能非常ooc
#文笔非常辣鸡,请多包涵

        铁台上夹着沾湿的玻璃棒,下面还绑着一根针,在链接好导线后,汤川直起身体伸了个懒腰。草薙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刚才他确实应该关了门才对,或许是太认真了没听到开门的声音。

        他余光看到草薙好奇的用手戳了戳仪器上的玻璃棒…在汤川下意识的那声别动还没说出口的时候,他看到草薙的手穿了过去。汤川的动作顿了一下,过了一会还是若无其事的继续实验。

        把数据输入电脑后,汤川转过身,正好对上草薙看过来的眼神。他看到草薙一下把眼神移开了。

        “…是错觉吧。”他怎么会看到我,草薙心想。

        “看到了喔。”

        哎?

        “虽然这种现象在科学上还没被证实过,但说不定这是我的幻觉。”

        草薙挑了挑眉。

        “如果还能跟你进行对话…那么说明我看错或者这是投影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对了…你怎么会突然过来?”

        “幻觉”草薙拨了几下刘海,在简单的思考后给出了简洁明了答案“有件事挺在意的。”

        “在意?什么事?”

        “你说呢?”草薙反问。

        “我怎么知道。”

        汤川靠在桌子上,端起手里不太干净的马克杯喝了口速溶咖啡:“说不定只是因为我太累了你才会出现。”虽然嘴上说是幻觉,但他本能的觉得这就是草薙。“或者…”因为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汤川没有说出后半句,只是转回了电脑的方向。

         “请进。”

         “汤川老师。”

         内海拎着一个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的袋子走了进来。

         “我应该说过我不想再和警方有任何关系了。”汤川转过身扶了扶眼镜,盯着内海。

        “老师,我想知道在一个人在不用枪或者弹弓的情况下怎么将小钢珠射进人的身体,而且是正中心脏。”

         内海将手里的袋子放到椅子上,看到汤川抬起头后,将声线稍微放低了些“这次案件…尸体是被枪杀或者被某种特殊的弹丸所伤……伤口的位置都是正好在心脏,而且在伤口处检测出了火药…跟两年前那次案子一摸一样。说不定凶手是一个人…”

        内海指的是两年前的凶杀案,凶手起先是杀害了在游戏厅打工的一名高中生,随后又杀了一名前去调查的刑警,警方推测的作案手法就是将一种钢制固体射入体内,但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枪支等物品。据说当时警察找了很久也没有用找到两位被害人的关系,至于那两位受害者…汤川怎么也想不起来。这种跟物理学无关的事他向来不在意。

        但…两年后又出现同样的事?难道是警方到现在还没有将凶手捉拿归案?汤川下意识瞟了一眼在内海身后的草薙,发现他正转过头看着四周。

        内海也回过头看了看。“汤川老师,我身后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你说这件事跟两年前有关系?”

         “嗯,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伤口位置几乎一摸一样,凶手肯定经过了非常精密的计算。”

         “如果是个巧合呢?”

         “那未免也太巧合了。”

        汤川低头沉默了一会,抬起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草薙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好像是在沉思。

         “现场发现能当凶器的只有这个…”内海打开了袋子,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小钢珠。“但是将这个射入人体应该是不会有那么大的伤口。所以我猜凶手应该是在里面填了火药”

        “原来如此,火药吗?”草薙的眼神固定在小钢珠上。

        “两年前…” 内海的眼圈有点红,她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冷静的开口“两年前的被害人也是因为这样才没办法抢救。”

  —————————————未完—————————————

评论(7)

热度(28)